close

【 寵物溝通回饋文 】吉娃娃~胖胖

感謝老師提供機會,讓胖胖向我表達想法,原來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替我們付出。

阿胖是隻乖巧貼心的吉娃娃,也因為他太貼心,以往總把重心放在其他生病的狗狗身上,覺得胖胖可以理解其他狗狗需要更多的心力和照顧。胖胖也真的不吵不鬧不爭寵,努力避開和其他狗狗的紛爭,不讓自己多添一點麻煩。

對這樣的胖胖,我心裡一直有份內疚。想要做一些甚麼來補償他受到的冷落。所以在其他狗狗相繼離開之後,我將所有的心力放在胖胖身上,希望能對他有所補償。

只是最近一個月以來,胖胖上廁所的習慣改變很大,我擔心他身體是不是出了甚麼狀況,有緣得知老師提供機會跟家中寵物溝通,便想透過老師問問胖胖出了甚麼問題。

而老師完全不知道家中其他寵物的狀況下,精確的指出胖胖是因是在原本上廁所的地方感到壓力,而壓力來源是其他狗狗。胖胖的狀況也的確是在月前我撿回另一隻狗狗後才出現,和老師的說法完全吻合。在老師點出現在得胖胖很沒安全感的同時,我在電腦前大哭。想起以往對胖胖的冷落,造成現在他擔心有別的狗之後我又會再次冷落他。

老師也說胖胖覺得很委屈,因為明明是因為另一隻小狗對他上廁所造成壓力,家人卻認為亂上廁所全是胖胖的錯。謝謝老師能夠告訴我這些事情,讓我能夠檢討自己錯誤的做法對胖胖造成了傷害,對話中老師很辛苦地幫忙告訴胖胖我有多抱歉,替我們之間努力溝通。還有最重要的,家人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不健康的身體會影響家中寵物。阿胖一直默默代替我們承受身體各種症狀,只有我們注意身體,阿胖才能更健康快樂。

感謝老師幫忙,讓我跟胖胖能了解彼此的心意。也謝謝老師替胖胖送光療愈,在結束諮商之後,原本喜歡待在運輸籠裡的胖胖,一反常態一直跟在我的腳邊,表情和行為也相對之前開心許多。感謝老師,也祝福您。胖胖和我今後會一起努力加油的!

 

(拉斐爾心靈塔羅) perry~lov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帆(perr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