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要貪心的想要追逐得不到的東西,越貪心 越得不到。 

可以貪一顆簡單的心,貪一顆快樂的心,人越知足,就越幸福。 

別抱怨自己不夠幸運,其實生活中所有的事情,都是讓你學習怎樣做自己。 

「平常心、要保持平常心!?一般人都會提醒別人,「臨事不要得失心太大,輸贏不要緊,只要盡力就好,要保持平常心!尤其在一些有競爭性的場合:如考場、比賽場、面試,這句話更是不絕於耳,這時出現的場景,說的人一副只要你聽我的準沒錯,自信滿滿的樣子;但是當事人,卻聽者藐藐一付茫然,不知所云的表情,緊張依舊。

我個人有許多這樣的經驗,在比賽場或是考場,老師或朋友可能會拍著肩膀,甚至抱著你說:「不要緊張!不要緊張!」但是,我聽了他們的話以後,還是緊張,甚至比以前更緊張了,因為加上他們不斷的提醒我「緊張?這兩個字,最後又不知道如何降低緊張,所以就會緊張加三倍!

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? 推究原因,就是給人建議者是身處事外,講的都是不關痛癢的話,尤其並沒有把如何保持平常心的方法講出來,這才讓人心慌意亂。 

談到如何保持平常心呢?以我的經驗是:

 一、自信心: 

※有自信心的人,才能保持平常心,而自信心來自充分的準備,有充分的準備,就有能力解決事情,有能力自然不怕有事,不怕事自然就能保持平常心。

 二、掌握現有的條件,不對未來不能掌握的做預測: 

 ※這樣一來減少得失心作祟。

三、時間未到之前,在等待的時刻,坐下來注意為準備而進行:

 ※一來可以提醒自己要注意那些動作要領。二來能放鬆心情,因為注意別人可以轉移心情,暫時放空自己。

 四、靜坐深呼吸一分鐘:

 ※深呼吸是減低緊張最容易也最有效的方法,就算不能靜坐,那麼做幾次深而慢的呼吸,那也可以收到很大的效果。

總而言之,別人的事,要做到明白是非,這個工夫比較簡單,但是情臨到自己的頭上時,要明白是非,那就不簡單了,要做到不參與是非,那可要下點功夫了!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帆(perr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